八旬老人与家人失联后摔倒 “黄手环”助走失老人回家
发布日期:2018-05-18 阅读:3167

5月14日下午,家住黑龙江牡丹江阳明区安居小区的刘女士给《牡丹江晨报》记者打电话说,她父亲出门的时候走转向了,多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与晨报为老人发的黄手环,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据刘女士介绍,她的父亲今年82岁,每天都在小区附近溜达,家里也很放心。当天下午3点多,老人说出去走走,结果走出去一个多小时也没有回来,家人四处找也没见人影,正当准备报警时,有个陌生的电话打给刘女士说,在御景园小区花坛边有个老人摔倒了,问他家住哪里,要去哪里,都说不清楚,后来发现老人手腕上有个黄手环,最后按照黄手环上指示的信息,联系上了刘女士。经过好心人对老人穿戴和长相的描述,确认此人正是刘女士的父亲。

原来,刘女士的父亲患认知障碍症多年,当天下楼后,老人走着走着就转向了,忘记了回家的路,最后一着急还摔了一跤。

遇上老人找不到家或者突发疾病,家属该怎么办?一只黄手环,就解决了老人出行找不到家,能够及时联系到家属的大问题。

“这黄手环还真挺管用,老人单独出行就像戴上“护身符”,老人走丢,路人发现后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其家人,我老爸要不是戴了这黄手环,万一出点啥事,我们做子女的后悔都来不及了。”刘女士感慨地表示。

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 (8)_副本.jpg

5.9无走失日活动现场向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

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 (10)_副本.jpg

志愿者向老人介绍黄手环使用方法

资料来源: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 牡丹江晨报融媒体记者 张振强

整理:国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