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转型与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13 阅读:3321

为适应国家扶贫战略发展形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品牌项目的转型与发展为课题,委托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进行调研。为此,4月9日,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一行来我会进行座谈交流,秘书长助理牛艳平、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及国内部同事参加会议,双方就幸福工程的转型与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邓国胜副院长详细询问了“幸福工程”目前的现状、遇到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愿景。刘丽容部长从资金来源、项目招标、项目设立、资金使用、帮扶方式、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幸福工程”自1995年建立以来23年的发展历程,对“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和“经济帮扶、技能培训、健康扶助”的帮扶内容做了全面阐述。牛艳平助理、刘丽容部长及与会人员,就幸福工程的转型发展、运作模式、项目设计、网络募款、志愿者队伍建设、合作渠道拓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下步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将深入幸福工程项目点开展调研,为幸福工程的转型与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以指导幸福工程未来的工作。

清华调研图片.jpg

会议现场

                                        

文、图:付强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