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绽放云南,首期唇腭裂救助活动在昭通启动
发布日期:2018-03-20 阅读:3776

2018年3月20日,云南省“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昭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昭通仁安医院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巡视员张晖、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家庭服务部部长刘秀萍、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何波、中共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副秘书长武家华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浏览患儿心愿墙.JPG

李金华会长等领导浏览患儿心愿墙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出席启动仪式.JPG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公益活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美国微笑联盟、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昭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昭通市计划生育协会、昭通仁安医院承办。未来两周内,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中国的16名国际医疗志愿者将为昭通市一百余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中共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致辞.JPG

中共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致辞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致辞.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致辞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家庭服务部部长刘秀萍发言.JPG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家庭服务部部长刘秀萍发言

幸福微笑国际医疗队长Mary Liu 发言.JPG

幸福微笑国际医疗队长Mary Liu 发言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武家华为项目合作医院授牌.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武家华为项目合作医院授牌

与会领导为国际医疗志愿者颁发“微笑使者”纪念牌.JPG

与会领导为国际医疗志愿者颁发“微笑使者”纪念牌

与会领导集体按动启动球.JPG

与会领导集体按动启动球

启动仪式结束后,唇腭裂患儿在协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下逐项接受国际医疗队护士、外科医生和儿科医生的集中筛查。李金华会长到场慰问了国际医疗队员和患儿家庭,并关切地了解了患儿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他表示,一定要将这项工作持续开展下去,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唇腭裂患儿家庭。

李金华会长看望唇腭裂患儿.JPG

李金华会长看望唇腭裂患儿

“幸福微笑”(昭通)公益活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云南省首次开展的集中性救助活动。今年人口基金会将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云南省内约500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完成修复手术。此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及腾讯公益爱心网友捐赠支持!


文:张倩 图:赵峰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