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暖心-雨雪送温情 中恒乡村医生培训广西柳州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03 阅读:2355

2018年1月31日,柳江下着小雨,意外的飘着小雪花。虽然柳江的雪及其难得,但是这雨雪带来的湿冷也着实让人难受。虽然超出了往年的寒冷,但是也并未阻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为柳江人民群众送来温暖的爱心。

由中恒集团捐赠,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柳江卫计局承办的“中恒乡村医 学院”乡村医生培训活动在柳江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包括群众义诊,村医培训,群众科普,以及慰问因病致贫的家庭等。

来自北京、广东和广西的专家教授,就风湿骨痛、肌肉劳损,中毒、大出血、心脑血管等急症处置和后遗症的物理康复,小儿高热、惊厥等急症处置和常见病的物理疗法等,对160名乡村医生进行了实用技能培训,并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培训期间,主办单位还为乡村医生赠送了乡村医生实用技术读本,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有关领导深入乡村,慰问当地贫困群众,专家入户为贫困群众免费诊疗,并对乡村医生进行带教。

当天,专家们除了给乡村医生授课外,还在义诊活动中,为群众指导用药,免费进行血糖、血压等检查。专家们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询问患者生活习惯、耐心解答就诊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并对常见病、多发病、健康保健等进行指导,提高了村民们的日常健康保健意识。

乡村医生与专家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有助于提升他们的实用技能;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诊治和服务,真正让贫困群众得到了实惠;科普宣传有助于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有力助推了健康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仪式.jpg

柳江县乡村医生培训班仪式

培训.jpg

培训现场,专家演练实操技术

义诊.jpg

为群众义诊

科普.jpg

科普讲座

入户.jpg

专家入户送医上门,现场带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