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重阳节关爱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28 阅读:3665

10月28日下午,恰逢重阳节这样一个传承中国慈孝文化,敬老、尊老、孝老、爱老的日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关爱老年人健康大型公益活动来到了美丽的鹿城。这也正是我们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关注民生、确保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关爱老人的一次爱心活动。     

黄手环项目是2012年央视新闻中心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原卫生部、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等单位发起了以消除社会歧视为目的、倡导“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的关爱”为宗旨的公益项目。

此次“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重阳节活动以包头为主会场,邀请到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出席,内蒙古自治区和包头市各级领导陪同,同时邀请到捐赠方代表国家开发银行财会局高级专家张静参加活动。除了包头,“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重阳节关爱活动也在北京、上海、青岛等全国多个城市同步开展。央视新闻移动网对包头的活动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

包头照片mmexport1509205290644_副本.jpg

李金华会长接受央视新闻移动网采访

    启动仪式上,包头市政府副市长武二斌进行致辞,他说到,今天的活动关注、关爱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美德,必将对包头健康城市和文明城市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郝林娜理事长在讲话中对国家开发银行和上海钦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黄手环行动的内容与取得的成果。

    国家开发银行张静介绍了国开行的主要工作和在公益领域的贡献,并表示将继续关注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帮助更多老年人。

    接下来,包头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宣读倡议书,他号召“为了防止老人走失与帮助走失者回家,希望市民积极参与黄手环公益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李金华会长等诸位领导共同启动包头黄手环关爱活动,并为老人代表佩戴黄手环,老人们还接受了孩子们送上的鲜花和节日的祝福。

包头照片mmexport1509205297660_副本.jpg

领导共同启动包头黄手环关爱活动

    “老人走失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种无法承受的痛,特别感谢有这样一个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佩戴黄手环的老人是需要帮助的,从而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列中”。现场领取黄手环的老人家属代表激动地说。

包头照片mmexport1509205301725_副本.jpg

李金华会长为老人代表佩戴黄手环

    最后,包钢三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现场演练了心肺复苏、异物梗阻等老人常见问题的急救方法,介绍了如何通过黄手环与家属取得联系。一楼大厅,包钢三医院医护人员免费为市民进行了义诊,同时发放黄手环宣传资料,介绍黄手环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包头照片mmexport1509205305624_副本.jpg

现场进行老人常见问题急救演练

    老人安,则家庭安。愿更多的家庭享受老人健康、子女孝顺、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也祝所有老年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图/文:李爽▕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