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扶贫日系列活动—健康扶贫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10 阅读:3479

10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2017扶贫日系列活动——健康扶贫论坛。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出席论坛。

1949412453_meitu_5.jpg

扶贫论坛现场

论坛邀请中央和地方的政府官员、参与对口支援的医务工作者和医疗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健康扶贫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健康扶贫工作部署要求,以“建立健康扶贫长效机制,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全面反映了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客观分析了当前健康扶贫的形势任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明确了健康扶贫的主要政策思路,提出了建立健康扶贫长效机制的政策建议。


232926933_meitu_1_meitu_3.jpg

扶贫论坛圆桌对话

论坛期间,举行了“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捐赠仪式和健康报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向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捐赠的单位颁发捐赠证书;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上台与王培安副主任、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共同启动健康报公益基金。

webwxgetmsgimg_meitu_2_meitu_4.jpg

王培安主任为“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捐赠单位颁发捐赠证书

国家卫生计生委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山西等12个省区卫生计生委负责人、部分参与创建健康扶贫工程示范县的贫困县有关负责同志、医疗卫生领域有关专家学者和国务院扶贫办有关司局领导等80余人参加论坛。



文/图 高航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