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建水县成功举办“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09-30 阅读:3579

2017928日,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庄镇勐曼村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建波、副秘书长张美合、红河州计生协秘书长杨树娟、建水县副县长陶春发等领导及受助母亲、勐曼村民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建水县卫计局局长陶生安主持,陶春发副县长致词,他向大家介绍了建水县的基本情况及当前的扶贫工作现状,表示幸福工程落户建水,是建水计生工作史上的一件喜事、大事,将为建水县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提供难得的契机和强大的动力。

牛艳平助理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讲话,她首先介绍了基金会和幸福工程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与云南省的合作历史,指出2013年至2016年,中国农村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至4.5%,中国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有力促进了贫困人口基本权利的实现。在全党全国人民都在为2020年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战略贡献力量的关键时刻,人基会一定要围绕政府的脱贫攻坚目标多做助力政府、拾遗补缺的事情。她最后表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继续秉承宗旨,关注贫困母亲,努力做到不让一个贫困母亲落下,以实际行动落实习主席提出的关于“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的指示精神。

苏建波秘书长代表云南省计生协感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对云南的关心与帮助,他表示云南省计生协要充分发挥计生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全面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加强监管,强化服务,确保项目落实落细落地,加大宣传,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幸福工程社会影响力。

牛艳平助理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建水县捐赠“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款100万元,帮扶32位贫困母亲劳动脱贫,陶春发副县长代表建水县接受捐赠。活动现场,嘉宾向受助母亲发放捐赠牌,受助母亲代表发言表示,之前她们苦于没有发展基金,有想法却难以实现,如今有了幸福工程的帮扶,生活有了盼头,她们一定用好这笔善款,学好技术,努力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期望。

启动仪式现场

受助母亲表演傣族舞蹈

牛艳平助理代表基金会向建水县捐赠项目款

受助母亲代表发言

与受助母亲合影留念

幸福工程帮扶建水县贫困母亲建起花卉大棚




                                                                   文/图:王倩 |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