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善经济论纲》
发布日期:2024-03-27 阅读:529

2024年3月25日,人口福利基金会团支部“你来说 我来听”暨“读讲一本书”活动如期举行,赵本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兑现“承诺”,时隔5个月继续为全体员工分享《善经济论纲》的精髓,从知识体系、论述方法和典型经验三个维度对《善经济论纲》一书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引发了广大员工的深思。


IMG_20240325_093924.jpg

赵本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二读《善经济论纲》

赵本志秘书长指出,该书从哲学、伦理学与经济学角度构建出了一个完整的善经济理论体系,并采用“对比立论纲、对比引论据、对比定论证”等论述方法,以深刻的见解和丰富的实例,为我们展示了善经济时代的新理念和新发展路径,对于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赵本志秘书长表示,该书的论点、论述和论断为基金会项目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全会员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书中涉及的理论知识,结合基金会实际情况,积极借鉴书中所提典型经验,将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创新拓展项目运作方式,推动基金会向着更加可持续、人性化的方向发展。

在分享的最后,赵本志秘书长再次预告,他将继续深读细研,进一步带头消化理解“善经济”,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三读《善经济论纲》时带来“做好手上的事、做成眼前的事、做对长远的事”的分享。

人口基金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充分发挥青年作用,努力为新时代青年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在党支部的指导和工会的支持下,团支部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你来说我来听”暨读讲一本书活动约90期,通过广荐书、精讲书、深读书三个模块,与青年理论学习相结合,积极营造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建后备军和人才梯队培养。在此基础上,连续三年推荐优秀讲读者参加委直属机关“读讲一本书”活动,并获得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