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暖心扶贫基金赴全国卫生计生财务处长座谈会筹资
发布日期:2017-07-21 阅读:3709

7月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计生预算单位财务处长座谈会在甘肃省酒泉市召开,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社会联络部部长宋宏云、财务总监彭斌等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由财务司刘魁副司长主持,召开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的筹资会,部分医院代表参加。

筹资会上,财务司综合处处长任西岳介绍了“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的设立背景及筹资情况。2014年以来,共有14家医院对“健康暖心”扶贫基金进行了捐款,累积捐款额5400万元。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宋宏云部长向与会医院就“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的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同时介绍我会开展的一系列健康扶贫工作。宋部长表示,“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指导单位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所有捐赠单位的慷慨解囊,感谢历年来支持“健康暖心”扶贫基金公益事业发展的所有医院,希望扶贫基金能够得到更多医院的支持。

最后,刘魁司长进行总结,健康扶贫是目前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脱贫攻坚是目前的头等大事,需要举全行业之力,把健康扶贫融入到我们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有着悠久的历史、良好的声誉,特别是在健康扶贫领域,有着拾遗补缺的重要作用,因此希望相关单位能够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将健康扶贫工作推向新高度。

“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的工作得到了与会医院代表的肯定,各医院纷纷表示回去后会召开院务会,讨论并研究捐助事宜。

621070001_meitu_1.jpg

“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筹资会现场


文/图 高航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