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霁爱心基金为新疆兵团孩子送去儿童节礼物
发布日期:2017-06-02 阅读:3121

六一儿童节期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为三所小学的孩子们送去2000套课桌椅及2000个书包,并与孩子们互动游戏,与他们欢度六一。

1.jpg

捐赠交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地处新疆南部,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北野战军一兵团二军步兵第四师、二军军直单位,正式成立于1966年。2012年,中央为加强兵团在南疆屯垦戍边的力量,批复设立图木舒克市,实行自治区直辖、兵团管理,师市合一,一套机构,两块牌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位于天山南麓西段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西缘,是古丝绸之路必经之道。

在兵团精神激励下,几代兵团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已使兵团团场建设、小城镇建设初具规模。为加强教育投入,提高人口素质,去年起,南疆提出15年免费教育,包括学前3年、小学初中义务教育9年、以及高中3年。今年,该政策已在三师全部实现。此外,提出2018年全面实施全国语教学,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汉语表达沟通能力。

此次霁霁爱心基金的捐赠活动,选择了三师51团和53团的三所小学。这两个团场地域面积较广,人口较多,受当地自然条件制约,少数民族群众经济结构单一。当地教育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三所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占比100%,连队学校校舍陈旧,课桌椅破损。

6月1日上午,在51团第三小学的校园广场内,霁霁爱心基金捐赠仪式热烈举办。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孩子们跳起了维吾尔族舞蹈萨满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3.jpg

孩子们跳起民族舞蹈

捐赠仪式上,霁霁爱心基金捐赠企业代表、利标品牌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授权经理高丹发言,她说,“幸福来自珍惜,来自创造,来自给予。Snoopy漫画中最著名的一句格言这样说:幸福,是一只温暖的小狗。这句话是想告诉我们,幸福是热爱你的生活、热爱你身边的一切。愿同学们珍惜生活中的一切甘苦,奋发图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让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

4.jpg

捐赠方代表高丹发言

图木舒克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帕提姑丽·斯依提讲到,虽然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以及援疆省市的帮助下,三师的办学条件有所改善,但仍有许多教学点,学生学习条件较差。这批捐赠物资的到来,非常及时和重要,将改善连队教学点和学生的上学条件。感谢社会各界对边疆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5.jpg

帕提姑丽副市长讲话

随后,参加捐赠仪式的嘉宾将Snoopy书包送到每个孩子手上,并到教室中,帮助孩子们更换新桌椅,与他们欢乐游戏,欢庆六一。

6.jpg

孩子们拿到书包

下午,捐赠方代表又考察了53团第三分校、第四分校两所捐赠小学,并为孩子们送去书包,与他们互动,通过小游戏教导孩子们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努力学习、实现梦想。

7.jpg

与孩子们互动游戏

8.jpg

孩子们将涂好颜色的画纸展现出来

截至目前,霁霁爱心基金已走过8个年头、足迹踏遍全国18个省份、开展了25场捐赠活动。每一次捐赠,都为孩子们送去祝福、带去快乐。愿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霁霁爱心基金可以让更多孩子崭露幸福纯真的笑颜。


图文:李爽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