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2017义诊活动——云南文山秉烈篇
发布日期:2017-04-25 阅读:516

2017年4月19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2017年义诊活动继续在文山县进行。

义诊活动所在地——秉烈乡卫生院

秉烈乡义诊活动现场

19日一大早,医疗团队便驱车2小时前往文山秉烈乡卫生院进行义诊。卫生院位于秉烈乡中心,当天又恰逢“赶集”的日子,加之前期大力宣传,前来义诊的群众早已把义诊台围的严严实实。秉烈乡是以壮族、彝族、苗族等民族集中生活的乡镇,义诊群众身穿各自民族特色服装前来,这也是多年义诊活动现场不常出现的画面。

来自国家卫计委、北京、天津、山东、浙江等医院的10名医生在到达活动现场后立即投入到了义诊工作当中,为当地群众在儿科、妇科、综合内科等方面进行诊疗。

综合内科是整个义诊活动中咨询、就诊人数最多的科室,4名医生在义诊过程中没有一丝休息的空隙,在义诊台前一坐就是4个小时,为每一名患者细心、精心地进行治疗,或者解答问题。

妇科检查

综合内科检查

综合内科检查

儿科检查

DSC_2728.jpg

儿科专家现场为当地医生传授经验

为义诊患者现场用药治疗

秉烈乡义诊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直到送走最后一名患者,才结束当天的活动,共为386名群众进行了义诊,为秉烈乡送来了总价3万余元的义诊用药及“幸福小药箱”100个,3万余元的“儿童幸福小药箱”100个。

DSC_2508.jpg

义诊群众排队领药


DSC_2769.jpg

义诊现场为特需群众免费发放“幸福小药箱”

当天义诊结束后,医疗团队驱车赶往20日义诊活动地——丘北县,为明天即将到来的义诊进行准备。

DSC_2785.jpg

医疗团队在秉烈乡活动现场


儿科义诊掠影

义诊活动现场掠影

义诊现场开药、登记、发放“幸福小药箱”


文图/ 杨 辰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