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对广州养老项目和专项基金进行工作督导
发布日期:2017-03-13 阅读:1818

3月8日,我会秘书长助理兼社联部部长宋宏云、副部长吴小兵在广州市先后对广州美好家园——孝慈轩养老院、广州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福基金广州项目点进行调研督导,了解广州的养老项目,对专项基金工作进行指导。

IMG_20170308_122814_副本.jpg

美好家园、孝慈轩养老院院长进行沟通

广州市美好家园孝慈轩养老院总建筑面积1042平方米,现有床位48个。是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为一体,提供老人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紧急救援、医疗保健等服务的综合性养老机构。美好家园?孝慈轩养老院院长谢三林详细介绍了养老院的工作情况,并就该院养老公益项目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宋宏云部长指出,养老院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社会养老责任,在开展公益慈善项目时注重公益实效,把工作做好做实,为地方养老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IMG_20170308_144556_副本.jpg

宋宏云部长、吴小兵副部长与王丹副院长合影

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是我会“幸福养老”公益项目的共同发起方,该项目服务对象为65岁以上在计划生育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困难家庭老人,项目为他们提供家庭护士、个人护理、康复锻炼、就医服务、陪伴照护等服务。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广州市负责人何欣怿介绍了他们的各项工作情况。宋宏云部长建议该中心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积极申请政策资金扶持,继续把公益项目推进下去,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老人_副本.jpg

参观老人餐厅

我会专项基金福基金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福致福,用爱传爱”的宗旨,积极关注大病患者康复期的信心重建等问题,开展了以古琴弹奏、古文诗词吟诵、工笔画临摹、汉唐乐舞等中国传统文化培训为主的大病患者康复疗愈公益活动。针对福基金执行主任黄涛的工作汇报,宋宏云部长指出福基金在工作执行中要始终坚持设立宗旨、目标和内容,围绕工作核心开展活动,切实做好对公益帮扶大病患者的身心康复工作,让公益关怀和公益帮助确有实效。

文/图曲美霞|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