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17-02-27 阅读:9550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学习制度

(2016年11月14日秘书长办公会议修订)

 

根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和人口福利事业发展形势任务及党风廉政建设安排,结合创建“学习型组织”要求,将人口基金会集体学习分为领导班子学习中心组学习(以下简称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全体员工学习三种形式。为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制定下列制度。

一、中心组学习制度

(一)中心组成员组成:组长由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担任,副秘书长,党支部委员、人口基金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邀请理事长、驻会的副理事长参加。

(二)中心组学习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本会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提高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决策能力。

(三)中心组定期组织集体学习或专题研讨,一般每季度安排1次,原则上安排在每季度第一个月第二周,每次半天。中心组成员均应围绕学习主题,提前做好发言准备。

(四)中心组成员一般不得缺席。因故不能参加的,应提前向秘书长(党支部书记)请假。

(五)党支部学习委员具体负责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工作,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编写学习情况简报,报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签发。

二、党员学习制度

(一)党支部统筹安排年度党员学习计划,支部学习委员具体负责组织落实。

(二)党员学习以党的基本知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时事政治、党风廉政、法律法规等内容为主。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及时落实阶段性的学习、教育、培训内容。

(三)党支部一般每季度安排1次学习活动,每次不少于2小时。

三、全体员工学习制度

(一)员工学习以业务学习为主,兼顾人文、社会、文学、艺术等内容。可通过以会代训方式,邀请公益慈善领域的名人、专家、权威人士到会授课。

(二)办公室负责全体员工学习、教育、培训的组织、协调、保障等工作,一般每季度安排1次,时间安排在每季度第一个月的第二周,每次不少于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