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婴幼儿营养补充”营养包即将捐赠黑龙江
发布日期:2017-01-19 阅读:3405

“幸福微笑—婴幼儿营养补充”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致力于促进低收入家庭婴幼儿健康成长的公益项目。旨在为贫困家庭婴幼儿提供营养支持的福利项目,针对贫困家庭的婴幼儿,以及不适合母乳喂养或母乳喂养不足的婴幼儿家庭进行资助。

自2008年以来,我会联合美国微笑联盟、黑龙江省计生协开展了“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在全省范围内共对230多名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修复手术。针对唇腭裂患儿以及其他缺陷儿童所面临的营养不良问题,2014年,在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的资助下,为987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和准妈妈们捐赠了价值430多万元婴幼儿奶粉。该项工作圆满完成得力于黑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完善的计生协组织网络健全。省计划生育协会多年来围绕着生育政策调整、生育关怀等工作,开展了幸福微笑、幸福工程等一系列项目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成为党和政府、群众信任的群众组织。也得到了捐赠企业的高度认可。

为了帮助低收入家庭那些营养不良的婴幼儿,黑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积极向我会争取,积极协助我会组织在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个市筛选唇腭裂受助儿童、确定受助家庭和名单、并安排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层层落实,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这次营养包捐赠活动将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庆和哈尔滨三地的1000个户农村贫困家庭的婴幼儿发放为期三个月的营养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