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喇沁旗来我会汇报幸福工程可持续发展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7-01-11 阅读:3295

2017年1月1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卫生计生局局长李学军、副局长兼计生协常务副会长赵庆华、计生协办公室主任刘长文一行来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汇报喀喇沁旗幸福工程可持续发展项目进展情况。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葛振江,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出席会议。

喀喇沁旗幸福工程可持续发展项目资金共计410万元,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运作方式,2016年,项目资金分别投入到王爷府镇王爷府村,小牛群镇小梁底村、三姓庄村,共帮扶贫困母亲164位,惠及人口646人。用于发展硬果番茄和马铃薯种植项目,很好地解决了贫困母亲在生产上小额资金的缺口,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经过认真细致的调研核算,2016年受助的贫困母亲户均增收2-3万元,人均增收6000-10000元,涌现出一批致富带头人,在贫困母亲中起到了较好的引领带动作用。

葛振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喀喇沁旗委旗政府对项目十分重视,从人员配置、制度落实,到责任明晰,都是项目能够可持续发展的坚强后盾。喀喇沁旗项目运作健康,母亲收入可观,走过了从艰苦创业到丰收硕果的过程,形成了自己的工作程序和项目特色。希望今后能够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减少工作流程,降低贷款门槛,发挥群众自治,为受助母亲提供更好的服务,让贫困母亲从中受益。

喀喇沁旗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葛振江副秘书长总结讲话

刘丽容部长对项目工作提出要求

李学军局长介绍工作打算

赵庆华副局长汇报项目进展


图/文:国内部∣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