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员工入职培训之河北易县“幸福工程”项目点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16-12-15 阅读:3511


2016年,人口福利基金会迎来了4名充满青春活力的新员工。作为入职培训内容之一,12月12日,我会人事部会同团支部组织新员工赴河北省易县“幸福工程”项目点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在河北省计生协组宣部部长于广大、保定市计生协副会长曹学伟等领导的陪同下,我会员工在南山南村先后考察了箱包加工和玩具加工两户“幸福工程”项目户,并与受助母亲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受助后的生产生活情况。

之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我会人事部祝美琳同志介绍了此次学习调研的目的和安排,易县卫计局介绍了当地“幸福工程”项目运作情况。双方深入交流了项目实施中尚需完善的问题。

易县结合自己地方情况,推出了适合县情的“七步运行法”,保证了幸福工程款“放得出、收得回、滚得动”。自1998年实施“幸福工程”项目以来,资金规模不断壮大,截至目前,项目资金达79万元,滚动资金达1127万元,累计救助贫困母亲4053人次,受惠人口2万余人,资金到期回收率为100%,脱贫率达到了97%以上。一大批贫困母亲在“幸福工程”项目的帮助下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

通过此次公益项目点实地学习调研,新员工们对我会公益项目有了一个感性认识,更加认同我会的宗旨及事业追求,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选择。

人口福利基金会到易县调研学习 038.jpg

河北省计划生育协会领导们与基金会成员到玩具项目户留影

人口福利基金会到易县调研.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人事部副部长祝美琳与箱包项目户交谈

人口福利基金会到易县调研学习 050 (1)_副本.jpg

河北省、易县计划生育协会领导们与基金会成员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