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健康暖心—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
发布日期:2016-08-29 阅读:493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计生委:

“健康暖心——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扶贫工程的主要内容,是遵照《关于扎实推进农村卫生和计划生育扶贫工作的实施方案》(国卫财务发〔2014〕45号)要求,落实《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国卫财务发〔2016〕26号)精神的重点项目,结合2015年“健康暖心——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的实施情况和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实际需求,即日起启动开展“2016健康暖心—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以下简称“联心助医计划”)。

一、实施内容

为贫困地区及需要帮扶的发展瓶颈地区,特别是国家级贫困县的卫生计生服务机构提供医疗设备及其他相关物资的捐赠。

二、实施对象

县(区)级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计生服务站及乡镇卫生院。

三、实施原则

公开、透明、惠民、自愿。

四、实施时间

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

五、实施要点

(一)全部设备免费捐赠。医疗单位根据实际需要及设备捐赠清单提出受赠需求。

(二)捐赠实施过程中所发生的环评咨询、包装、仓储、运输、安装调试、技能培训以及设备的保修、保险等服务费用由受赠单位承担,具体设备类型、型号、费用负担比例见清单(附件1)。

据2015年项目实施数据统计,该费用为捐赠设备价值的20%-30%。

(三)项目办公室负责考察设备捐赠方的有效证件及行业资质,将合法、合规、合格、符合行业标准的设备捐赠给基层。

(四)项目实施及服务

根据基层实际需求,结合2015年项目实施情况,进一步提高2016年项目服务水平和执行效率,通过对服务能力、企业信誉、行业资质等综合考察, 选取三家服务机构为本项目实施提供服务, 供各受赠机构自愿选择,具体名单如下:

1、和锐医科(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2、北京深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3、北京和合恒业科技有限公司。

六、其他事宜

(一)请各省(市、区)卫计委(局)扶贫办确定1名项目联系人,以传真形式及时反馈项目联系人回执(附件2)。

(二)请各省(市、区)认真组织基层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填写需求申报表(附件3),于收到此函后20工作日内,以省(市、区)为单位,将受赠需求申报表以传真形式报送项目办,同时报送电子版至电子邮箱(lxzyjh@126.com)。

(三)捐赠设备清单、附件及项目进展情况请在“健康暖心”工程官网(http://www.jknx.org.cn/)下载和查阅。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136577,62136733,62177425

系人:包也非、张玉

传真:010-62133818

电子邮箱:lxzyjh@126.com

 

附件:1.“联心助医计划”医疗设备捐赠清单

      2.“联心助医计划”各省(市、区)项目联系人回执

      3.“联心助医计划”受赠需求申请表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2016年8月25日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关于开展“2016健康暖心-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的函-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