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助学"青海公益行
发布日期:2016-07-27 阅读:2836

7月2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唐卡公益基金“千人助学”计划首站来到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年保雪域唐卡培训学校,为孩子们送去每人2000元的助学基金,雪域助学,传承文化,生生不息。

为孩子们送去现金.jpg

                                          为孩子们送去现金

在青藏高原偏远地区有一个叫久治的地方,有一位土旦南杰上师为了弘扬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唐卡艺术,为了让失学儿童学到一技之长,他奔波于全国各地,带领大家创建了唐卡培训学校。为了支持这一善举,为了孩子们一双双渴望和期待的眼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唐卡公益基金为孩子们带来了爱心基金和书籍,满足他们基本的学习、生活需要,促进民族大家庭的和平相处。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慕名而来,强忍着一路的颠簸和剧烈的高原反应,捐款捐物、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与孩子们在一起.jpg

                                   基金会人员、爱心人士与孩子们在一起

经过蜿蜒崎岖的317公路进入青海省久治县,在很远的路边上一群藏族人早早等在路边,他们手捧鲜艳的哈达等待着远方的客人,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个高原红脸蛋的孩子们操着浓浓的藏语,道一声扎西德勒,瞬间打破了语言上的障碍,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次日,在一个平房小院,雪域唐卡培训学校开学典礼正式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代表以及唐卡公益基金代英、王俊萍将现金和书籍发到孩子们手中。

孩子们扳手腕.jpg

                                             孩子们玩扳手腕

齐胡到髯,勿忘初心,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关注这群孩子,为他们的学习、生活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图/文曲美霞|编辑李士强


更多项目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