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培训班在广东省深圳银湖会议(酒店)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15-12-02 阅读:3498

2015年11月24-27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培训班在广东省深圳银湖会议(酒店)中心顺利举行。来自河北省、福建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云南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卫计委家庭处、计生协、卫生局领导以及各医疗服务机构负责人、技术人员和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广东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贾广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司周美林副司长就单独两孩政策实施情况、有关问题、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解。

为期四天的培训班还邀请了来自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办公室、北京大学妇儿保健研究培训中心、上海市计划生育科研所、杭州拱墅区计生服务站以及清华大学的专家老师进行授课,从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由来及发展、蓝氧项目的背景、起因推广的目的意义及申报流程、蓝氧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生殖道感染的防治、咨询框架和案例剖析等多方面为近百名参训学员进行讲解。此次培训邀请的专家理论水平高,授课内容丰富,从理论到实践,从实际操作到科学研究,深入浅出,讲授的既生动幽默又严谨精辟,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学员们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深圳市坂田街道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及下辖的大发埔社区、南坑社区工作站,了解生殖健康项目开展的情况。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然短暂,却让他们接触到了生殖健康领域的顶级专家,学习到了许多新的知识,看到了社区服务站发展方向,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受益匪浅。

会议现场

葛振江副秘书长讲话

周美林副司长讲话

互动会议现场

坂田参观



图文/国内部|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