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炳礼理事长率队评估验收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候选单位(牡丹江市)工作
发布日期:2015-10-19 阅读:2797

10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率队的国家卫生计生委评估组一行5人,对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候选单位——牡丹江市进行了评估验收。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于国君全程陪同,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莲花、赵士元分别陪同。

牡丹江2011年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单位。5年来,该市坚持把创建活动提升到改善民生、打造和谐幸福城市的战略高度精心部署,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部门、各县(市)区和卫生(人口)计生委各科站,逐步建立完善统筹协作的推进机制,创造性的地推出“幸福家庭365计划”,聚焦婴幼儿、青少年、育龄夫妇3类主体人群,服务6类家庭(新婚低幼、子女在读、自强女孩、勤劳致富、特别关怀、夕阳康乐家庭),围绕国家倡导的“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5个主题组织开展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评估验收期间,分别听取了黑龙江省和牡丹江市创建活动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牡丹江市计划生育指导中心,还先后深入到海林、穆棱两市,对县乡卫生计生技术服务机构以及海林市朝阳社区、蔬菜村,穆棱市河西镇、向阳村进行现场评估,并召开座谈会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赵炳礼理事长对牡丹江市在创建活动中加大财政投入、提升硬件配置、完善激励机制、科学绩效分配和细微化服务等具体措施给予好评。希望继续探索,调动各方积极性,进一步建立完善政策体系、增强制度保障,抓住卫生计生资源整合的契机,在促进家庭成员健康上实现新突破,切实发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示范带动作用。


国家评估组听取省、市工作汇报

国家评估组考察牡丹江市计划生育指导中心现场

国家评估组考察海林市朝阳社区现场

国家评估组查看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档案

国家评估组现场考查穆棱市技术服务站

国家评估组与群众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