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老人心理危机干预项目”第三期启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10 阅读:302

“农村老人心理危机干预项目”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清华大学社会学系项目团队承办的针对中国老年情绪干预的示范研究项目。该项目自2013年以来,已在我会支持下成功开展两期,取得了丰富的项目试点成果和推广经验。

2015年,我会继续加大资金支持,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第三期试点推广。除已经开展过试点的山东肥城市、内蒙古赤峰市、云南玉溪市、四川绵阳市之外,增加了河南濮阳市、安徽阜阳市、黑龙江东宁县、甘肃高台县。

7月5日上午,第三期项目启动会在清华大学医学院会议室举行。八个项目点的主要负责同志和项目执行人员悉数到场。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参会,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项目的开展背景,并提出了三点执行要求:一是责任性,二是成功率,三是示范性,他鼓励大家认真执行项目,参照山东肥城模式,做出统一、示范、可推广的项目成果。清华大学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景军教授介绍了“农村老人心理危机干预模式探讨”,课题组老师向试点单位人员介绍了项目具体要求。最后,内蒙古赤峰市和云南玉溪市项目负责人向大家分享了该项目实施一年的总结经验,均对该项目表示支持,易执行、可复制、应推广,希望通过试点成果的积累,调动国家政策的完善和支持。黑龙江省东宁县副县长王雪岩代表参会并发言,她表示东宁县基础条件优秀,便于开展试点,她还介绍到朝鲜族的“老年协会”每天都有活动,非常利于学习和效仿。

启动会现场

课题组老师向试点单位人员介绍项目要求

项目点代表分享经验

图/文  李士强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