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基金会党支部组织“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5-07-01 阅读:3639

7月1日上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张晖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副秘书长葛振江同志以《严于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为题作了专题辅导。

葛振江谈到: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是共产党人的基本政治准则、道德规范和立身之本。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的执政环境发生变化,对党员干部能否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加严峻的考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和实践正确的权力观。葛振江强调:严于用权,需要正确认识符合先进性的权力观。人民对于权力拥有毋庸置疑的法定所有权。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是代表人民掌握领导权的。党的各级干部,不论他们的职位高低,权力大小,都是受托于人民的。葛振江提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必须强化“公仆”意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掌握权力的领导干部要甘当人民的“公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为民掌好权、用好权。时刻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把群众安危冷暧放在心上,诚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必须强化“自律”意识。领导干部要做到两袖清风,清正严明,筑牢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苦乐观和荣辱观,不仅在工作圈,还要在生活圈、社交圈及亲属圈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自己。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权力意味着责任,责任意味着服务、意味着奉献,对于服务捐赠者和受助者的公益组织更是如此。必须强化“监督”意识。要敢于对权力进行监督。人口基金会制度规定的秘书长办公会、理事长办公会和理事会、党建主体责任、反腐败惩防体系、每年捐赠人考察调研以及第三方评估研究等,都是主动开展自我监督的具体体现。监督堵漏洞,监督促廉洁,监督出效率。

在学习研讨中,张晖秘书长对各部门负责同志查找的“不严不实”情况作出点评,请两位同志进行了对照检查。结合个人的学习理解,张晖指出“严以用权”首先是解决好权力观问题,关键是严格规范用人权和事权。同时强调我会在行使用人权和事权方面需要从严把握的关键环节,对下步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我会全体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大家一致感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严”字当头、“实”字为主,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成效”;必须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真正从思想、学习、工作、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作示范、当标杆;必须强化“问题导向”,把各部门和领导干部查摆的“不严不实”现象和问题,作为下步专题教育工作的重点,逐条梳理分析,逐项整改提高,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同志们表示:一定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动力,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将专题教育与支持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提升人口福利和公益慈善工作水平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张晖主持会议

副秘书长葛振江以《严于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为题作专题辅导

会议现场


图/文:林琳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