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基会赴鲁甸灾区协调救援物资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14-08-13 阅读:4430

8月11日至12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吴小兵、宣传推广部项目官员李士强二人赶赴鲁甸地震灾区,协调救援物资运输配送和接收工作,并实地走访了受灾家庭。

11日下午,我们与熟悉当地情况的云南省计生协项目部副部长史东生共同赶赴昭通市,并在昭通市计生协的协助安排下,来到受灾比较严重的鲁甸县水磨镇。慈爱基金办公室主任齐红、丹增志美活佛等人已提前到达水磨镇,并先期运送来了三车救灾帐篷。

12日,另一批救援物资也运抵水磨镇。截至目前,已投放至水磨镇的物资合计包括:大帐篷100顶,小帐篷600顶,行军床200张。

根据与灾民交流情况,我们了解到灾区对食用油、大米等食品的需求还非常大,安全防疫工作也是重中之重。接下来,还将有几个批次的药品、衣物、食品等紧急救援物资运抵水磨,以缓解灾区同胞所需。

希望大家慷慨捐赠爱心包,每份爱心都将被换做紧急救援物资,配发给灾区同胞。

捐赠链接:http://formnew.lingxi360.com/formfill?token=waEUWxU9WFbWQ1bpTR=95u=SQrin8 

先期运送至此的救灾帐篷

当地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灾情及灾民所需

路边发放救援物资

连日降雨导致灾区道路十分泥泞

步行前往受灾村庄

受损严重的房屋

村民临时搭建的帐篷

丹增志美活佛为灾民念经祈福

志愿者与灾民交流



文/李士强 图/李士强 齐红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