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基金2023年度第三季度总结报告
发布日期:2023-10-08 阅读:734

一、项目简介

(一)项目背景

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中国的城镇化已达50%以上,即使这个比例上升至70%,中国还将有四五亿人在农村。农村绝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留守的农村、记忆中的故园。乡村发展、建设美丽乡村注定是一项规模宏大的、系统性的工程,不仅需要政府大规模地投入,更需要乡村发展各组织的关注和参与。乡村本地人,是乡村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主体,只有激发乡村社区内创造力和参与,才能推动乡村社区产生积极的、可持续的改变,让乡村重新迸发活力。

(二)项目内容

1、在全国开展生计类项目

2、支持和开展社区服务类项目

3、支持和开展关爱弱势群体、捐资助学、敬老助老的公益活动

4、开展符合本基金宗旨的其他活动

(三)项目目的

该基金以动员社会资源,争取国内外关心、关注、支持乡村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宏伟蓝图,完成建设美丽乡村,心怀乡村梦想的宗旨。

(四)善款来源

社会捐赠

(五)善款使用

募集善款90%用于美丽乡村基金项目执行支出,10%用于项目管理经费。

二、2023年第三季度收支与开展情况

收入2826.64元,支出23809.52元。

继续推进面向0~3岁婴幼儿的父母、准父母和专业护理人员及教育机构工作者《托起我们的明天》的公益科普讲座。

三、下一步项目计划

1、开展月捐活动。

2、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