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实现江苏如东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10-25 阅读:1013

10月24日,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如东活动)第16期开班仪式在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县委党校正式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李爽、如东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彭小丽、优秀乡村医生代表刘振东以及102名乡村医生出席开班仪式。

15d0d75e5d4405fe40b1ae3fe22808f.jpg

如东县掘港街道虹桥村乡村医生刘振东作为项目学员发表了培训感想。他表示“参加培训后,我对中医的理解更加深入,课上老师们讲解的典型病例、村医同行们共同练习,都让我在开展诊疗工作时更加得心应手,希望广大村医同行加倍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提升诊疗能力,做好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彭小丽副主任首先代表如东县卫生健康委对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如东开展的乡村医生培训活动表示感谢。她指出,自20237月起,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落地如东县以来,如东县乡村医生在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常见病多发病诊治能力、院前急救能力上都有了很大提升,尤其是职业认同感普遍加强。希望全县乡村医生以此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如东百姓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为建设健康如东贡献力量。希望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给予如东更多关心和支持,县卫生健康委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类项目顺利实施。

李爽部长表示,乡村医生培训项目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指导下,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爱心资助下开展的公益项目。此次落地如东,得到如东县人民政府、如东县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有序开展了16期培训活动,实现了如东县乡村医生全覆盖,如东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的顺利开展,正是项目拓展延伸、扩大覆盖面、打造县域全员轮训模式的积极探索。

微信图片_20231026094447.jpg

开班仪式后,与会领导分别前往如东县丰利镇唐桥村卫生室、双灰山卫生室、华严村卫生室开展调研,对项目开展成效进行进一步了解,并对如东乡村医生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交流。

2019年以来,项目以中医适宜技术、公共卫生服务为重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帮助乡村医生掌握医学技能、丰富学习形式,使广大乡村医生掌握见效快、手段好的医治方法。已在云南省镇雄县、湖北省蕲春县、贵州省威宁县、云南省武定县、云南省永仁县、江苏省如东县,先后开展了60期线下培训活动,4400余名乡村医生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