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 “光耀艾滋,我们一路前行”
发布日期:2014-05-20 阅读:4454

5月1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北京纪安德咨询中心、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DKT国际(北京)联合举办的2014年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活动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庭院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光耀艾滋,我们一路前行”,近80名参与者来自联合国机构、感染者组织、民间机构和各高校。

在活动现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女士表示国际社会将持续与民间组织携手为抗击艾滋共同努力;来自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的孟林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爱滋徒步”项目组与大家分享了项目进展;DKT国际(北京)中国区总裁史密德博士则表示了企业抗艾的决心与信心;感染者代表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激励病友们继续前行。

此外,大家还观看了一段有关艾滋病儿童数据的视频,以及一段感人的配乐诗朗诵。诗朗诵《烛光日的宣言》是由一位患病十余年的艾滋病病友创作的,籍此表达他对生命的感悟。

最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现场的人们点燃烛光为逝者祈祷,同一时刻北京近二十余所高校校园燃起烛光,举行纪念活动表达对生命的尊重以及对健康的诉求。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女士致辞

朗诵艾滋病友创作的《烛光日的宣言》

点燃烛光,共同为逝者默哀并祈福

点亮烛光,燃起希望

中央财经大学的同学们点燃蜡烛纪念逝者

烛光纪念日活动在各高校进行

点亮烛光

点亮烛光

文/张倩 图/亮马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