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关于资助编写《中西医联合防治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建设标准》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4-20 阅读:4916

支气管哮喘是常见的慢性气道疾病,其发病率逐年升高,全球有3亿以上患者罹患哮喘。我国城市14岁以下儿童哮喘累积患病率高达3.02%,近20年内,我国儿童哮喘患病率以每10年增加50%以上的幅度上升。目前中国儿童哮喘控制水平较低,仅有3%患儿可以得到良好控制,且儿童哮喘的用药依从性较低,大部分患儿在症状缓解后便自行停药。哮喘的发病机制极为复杂,在防治方面,仅用西医或中医都有其局限性,中西医结合可能更利于儿童哮喘的防治。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是集检查、诊断、治疗、患儿教育于一体的门诊规范化综合诊疗中心建立儿童哮喘中西医联合标准化门诊,可在哮喘规范化治疗和管理中加入中医药特色,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

为了构建中西医联合防治儿童哮喘的标准、流程、软硬件设施,建立中西医联合防治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体系妇女儿童关爱工程计划资助一家非营利性机构,编写《儿童哮喘中西医结合标准化门诊建设标准》促进中国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建设发展,提升我国儿童哮喘临床诊疗服务能力。

资助金额为人民币不超过8.5万元。符合条件的单位可向我会申请资助,现公告如下:

一、原则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单位性质

申请单位须为与医药有关的大学、公立医院、专业协会、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非营利性单位。

(二)申请单位要求

1.具有法人资格和健全的组织机构;

2.不得少于3年科研项目经验;

3.具有满足申请承担任务需要的专家团队、专业技术人员

4.建立并有效运行质量管理体系,具有与申请承担任务相当的质量管理水平

三、指南研究周期

自资金拨付之日起,须在两年内完成《中西医联合防治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建设标准》。

、资助金额

不超过8.5万元。

资金使用

(一)资金可用于标准研究组织实施过程中与课题活动相关的各项费用支出,包括:材料费、调研费、差旅费、咨询费、会议费、印刷费、劳务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等相关的其他费用。

(二)标准研究结束后提交项目结算表及使用说明,保存好资金使用的原始票据备查。

、申请资料要求

申请需包含单位介绍、单位资质、申请函、相关项目过往经验、工作方案、项目预算等。

、申报时间

申请单位请于截止时间202242617:00(北京时间)前将申请资料发送至联系邮箱。截止时间后发送的电子邮件为无效申请,其申请邮件将不被开启。由于文件损坏等原因导致申请资料无法读取等原因造成的后果由申请单位自行承担。

、联系方式

请将申请资料邮件发至guoneibu@cpwf.org.cn,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中西医联合防治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建设标准资助申请”。

、评审公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于2022427日开始对申请资料进行评审,评审完成后将结果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官网进行公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2022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