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跌倒,送健康 ——老年人防跌倒辅助用品包发放项目在河北、安徽试点
发布日期:2022-03-14 阅读:2385

跌倒是我国老年人的重要健康威胁,是我国老年人因伤就诊、残疾、死亡的重要原因,给老年人及其家庭造成沉重的疾病负担和经济负担。为预防老年人跌倒,提升老年人防跌倒意识,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实施了“老年人防跌倒辅助用品包发放项目”。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项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安徽省合肥市两地实施,选择有跌倒风险的老年人作为发放对象,免费发放拐杖、防滑垫、小夜灯、手电筒等防跌倒辅助工具及防跌倒科普读物,以提升老年人及其照护者对预防跌倒和使用防跌倒辅助用具重要性的认识。

3_副本.jpg

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为老年人详细讲解防跌倒辅助用品如何使用,尤其是有的老年人使用木棍充当拐杖,既不方便也不安全,收到防跌倒辅助工具包中的拐杖后,当场使用,表示非常方便实用,老年人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关注易跌倒老人,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银龄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老年人防跌倒辅助用品包发放项目”为促进老年人主动采取行动预防跌倒提供支持和帮助,也为今后开展类似的防跌倒工作积累经验。项目后期还将调查老年人对跌倒辅助工具包的使用情况,进一步了解老年人预防跌倒服务的需求。


                                                图文/国内部 编辑/邵新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