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幸福工程组委会首任主任王光美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9 阅读:2082

2021年9月26日,纪念幸福工程组委会首任主任王光美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姚晓曦,王光美主任女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幸福工程组委会副主任刘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监事及特邀嘉宾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纪念幸福工程组委会首任主任王光美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现场


王光美同志在74岁高龄时,担任幸福工程组委会首任主任,这也是她晚年最重要的一项社会职务。此后的十余年间,她用丰富的政治智慧、忘我的工作精神和伟大的人格力量,引领着“幸福工程”不断发展壮大,让无数挣扎在困境中的母亲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需求的变化,幸福工程不断丰富和完善救助方式与内容,从“三治”到“三扶”,历经26年,改变了35万贫困母亲的命运。


2.jpg

向刘亭副理事长献花,感恩她们母女传承为幸福工程所做贡


座谈会首先播放记录片《王光美与幸福工程》、宣传片《美丽中国 幸福母亲》,回顾王光美主任与幸福工程一起走过的十年,展现幸福工程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刘亭副理事长深情回忆王光美主任工作生活片段,精彩的故事,感人的细节,无不彰显王光美主任时刻牵挂贫困母亲的大爱情怀。随后,王钢治理事、赵保富理事、张宏监事追思谈心得体会,原中国人口报社摄影部刘戈宇主任、人口基金会宋宏云副秘书长、刘丽容项目总监讲述与王光美主任工作往事。人口基金会年轻员工代表为王光美主任、刘亭副主任献花,感恩她们为幸福工程母女传承。赵本志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在红色传承、坚守初心使命时刻,追思活动的举办显得意义更加重大。姚晓曦组长高度认可幸福工程公益项目的重要意义,对王光美主任的伟大精神致以崇高敬意。


3.jpg

王钢治理事追思谈感受


4.jpg

赵保富理事追思谈感受


5.jpg

张宏监事追思谈感受


6.jpg

刘戈宇主任追忆陪同王光美主任深入基层调研往事


7.jpg

赵本志秘书长讲话


8.jpg

姚晓曦组长点评指导


座谈会最后,与会嘉宾与人口基金会全体员工共同诵读追思诵词:幸福工程,母女传承;接续奋斗,倾情百姓。转型发展,改变“困境”;“三扶”助力,乡村振兴。三次分配,善佑苍生;共同富裕,再立新功。吾辈自强,践行使命;坚守初心,告慰英灵。

纪念幸福工程组委会首任主任王光美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圆满结束。



图/文:国内项目部  编辑:宣传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