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期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发布日期:2013-09-22 阅读:1989

2013917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广西项目培训班在自治区首府南宁市举办,各地市人口计生委分管科技工作副主任、科技科长,及逾百名地市、县、区级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计生委科技处时峰处长主持,自治区人口计生委副主任韩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项目管理部副部长陈潇睿、项目顾问薛启谊出席了开班仪式。韩萍副主任作了动员报告,薛启谊顾问专题介绍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讲话中,他们着重介绍了项目的起源、开展情况及项目的目标和意义,并对项目的规范运作和长期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首期培训班,也标志着项目捐赠设备将正式投入使用,为广大妇女提供生殖健康服务。接下来还将连续举办两期项目培训班,重点对基层项目单位专业人员进行蓝氧技术的应用培训,以保障项目规范、扎实地推进和开展。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国内生殖道感染防治以及蓝氧技术应用方面的优秀专家进行授课,她们较为全面地讲解和分享了相关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既有专业高度,又与实践密切结合,深入浅出,授课形式生动又不失严谨,受到学员的普遍好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韩萍致辞

培训班现场学员认真听课

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顾问薛启谊介绍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

北京大学妇儿保健研究院培训中心赵更力教授讲解生殖道感染防治课程

杭州市拱墅区计生指导站站长蔡玉群就蓝氧技术的应用进行授课

文/图 陈潇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