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手拉手•心连心•送温暖”活动在昆明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3-02-21 阅读:294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卫生厅、云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云南省总工会、共青团云南省委员会、云南省妇女联合会、云南省红十字会联合下发的《云南省关于广泛开展“生育关怀行动”的实施意见》(云计生协字〔2008〕14号)、《幸福工程云南省组委会〈开展救助贫困母亲·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方案〉、〈幸福工程云南省组委会工作职责〉的通知〉》(云幸办发〔2012〕6号)以及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2011-2013年开展“生育关怀行动”系列大型公益活动方案的通知》(云计生协字〔2011〕2号)精神,省计生协将2013年确定为“群众性计划生育宣传年”,号召在全省开展计划生育“手拉手·心连心·送温暖”活动。2013年1月29日幸福工程云南省组委会、省计生协在昆明共同举行了捐赠活动暨启动仪式,其目的就是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唤起更多的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生育关怀行动”的行列中来,为创建幸福家庭,扶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救助贫困母亲,提高广大育龄妇女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幸福工程云南省组委会委员、云南省各州市计生协、中国人寿云南省各级分公司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云南省计生协张丽萍秘书长主持。

仪式上,省计生协易会安副会长首先致辞,对中国人寿云南省分公司、国家人口计生委宣传教育司、中国人口出版社、北京佳妮康晟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积极的宣传倡导,在全省形成深入开展“手拉手·心连心·送温暖”活动的良好氛围,全面推动计生协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受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的委托,向中国人寿云南省分公司颁发了自2012年9月以来向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捐赠“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专项资金的《捐赠证书》。

最后,省妇联马迎春副主席、团省委任远征副书记、省计生协易会安副会长、保险公司马宏副总经理等领导共同触摸“手拉手·心连心·送温暖”活动启动球,为全省开展活动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