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蓝氧项目在宁夏吴忠开展培训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2-11-05 阅读:2914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属于少数民族经济欠发达地区,由于受传统婚育习俗束缚,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意识淡薄,妇科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妇科治疗不及时,影响育龄群众生殖健康和生育健康。为提高生殖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幸福美满,我会为吴忠市及下辖五个县(市、区)计划生育服务站捐赠妇科综合医用蓝氧治疗仪,支持其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蓝氧项目。


为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生殖健康诊治水平和利用蓝氧治疗仪治疗妇科疾病的能力,20121031日,我会邀请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经验丰富的黎莉医生和李四芳护士到吴忠市为当地计生服务站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来自利通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红寺堡区的20余名计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生殖健康援助行动蓝氧项目吴忠培训现场


吴忠市人口计生局焦荣副局长主持培训活动,他说道,培训义诊活动无论是对妇女健康还是对吴忠的技术队伍建设都是一件实事、好事,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认真学习,尽快熟悉设备性能,掌握操作技能。他同时表示,一定要把捐赠设备管好、用好,并以生殖健康援助行动蓝氧项目为依托,开展穆斯林生殖健康宣传教育、妇科疾病普查普治等活动,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满意的服务。


焦荣副局长在培训班上讲话


培训班上,黎莉医生以《生殖道感染与蓝氧治疗》为题,从生殖道感染现状、预防措施,蓝氧治疗的概念、特点,以及实际操作中的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辅导。当地医务人员在听完授课后,结合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沟通、探讨。


黎莉医生对吴忠市各县区计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班结束后,在利通区计生服务站进行了育龄妇女生殖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有50余名育龄妇女闻讯赶来,专家对她们进行了妇科检查,并对查出患有生殖健康疾病的患者进行蓝氧治疗。


利通区服务站义诊现场


治疗过程中,为减少治疗群众的紧张感,李四芳护士对当地医务人员分批进行蓝氧设备使用规范、注意事项、操作流程等介绍,并指导她们亲手操作,直至基本掌握。


李四芳护士在治疗室向当地医务人员讲解设备操作方法


此次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蓝氧项目宁夏吴忠培训义诊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吴忠市人口计生局的大力支持,取得了预期效果。各县市区的医务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生殖道感染和蓝氧疗法的相关知识,掌握了蓝氧治疗仪使用方法,义诊活动也受到了当地育龄群众的热烈欢迎。


当地群众踊跃参加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