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市乳腺健康宣教诊治项目受益患者登门送锦旗
发布日期:2012-01-18 阅读:1866

2011年11月24日,家住江苏省淮安市清浦区的李女士为当地计划生育指导站送来特制锦旗,深切表达她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乳腺健康宣教诊治项目”的感激之情。

李女士在2011年10月被查出疑似乳腺癌,经医院确诊为早期乳腺癌在诊治中心工作人员关怀下,及时实施手术治疗。清浦区人口计生委、计划生育指导站和乳腺健康宣教诊治中心领导第一时间为她送上2000元“乳腺癌患者救助金”,鼓励她坚定治愈信心,勇敢面对目前李女士恢复良好。

2009年淮安市人口计生委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在四个县区设立乳腺健康宣诊治中心,至今已为广大育龄妇女举行近百次乳腺健康免费普查和宣传活动,累计普复查60455人,发现疑似乳腺癌患者102例,确诊24例,为家境贫困患者发放救助金和慰问金,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赞赏肯定,使育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据悉,2011年淮安市人口计生委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乳腺宣教诊治项目整体工作纳入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年终考核体系,考核权重占总考核体系的百分之十,重点集中于乳腺健康普查率和复查率两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