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乳腺健康”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淮安市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09-12-10 阅读:1464

启动仪式现场

赵理事长发表重要讲话

杨文庄秘书长向淮安市捐赠药品

赵理事长与淮安市领导共同触摸项目启动球

12 月 9 日上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关爱女性乳腺健康”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淮安市隆重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秘书长杨文庄、项目部部长代庆龙,市领导俞军、刘泽源、陆长苏、王士高及省人口计生委相关工作人员。

淮安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关爱女性乳腺健康”项目设在华东地区的唯一项目市。项目实行“三免一救助”的方式,即免费开展乳腺健康知识讲座、乳腺病普查随访,免费提供物理治疗,免费为贫困家庭及计生困难户发放乳腺保健用品,对符合救助条件的乳腺癌患者给予救助。 09年 10 月下旬该项目在淮安市清浦、淮阴、金湖、清河四个县(区)建立试点以来,已免费查治 4000 余人次,年内已有 1.2 万人预约申请查治, 2010 年近 10 万 人的查治计划已排满,群众将该项目亲切地称为“幸福使者”。

市委副书记俞军在致辞中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淮安将倍加珍惜宝贵机遇,把该项目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内容来抓紧抓实抓好,为广大人民群众 带来更多福祉。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在讲话中强调:希望该项目能够融入淮安市“世代服务”工程并取得成效,使其成为具有鲜明计生特色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乳腺疾病防治、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竭尽所能,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源,为计划生育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启动仪式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为各项目县(区)授牌,秘书长杨文庄代表基金会向我市各项目县(区)捐赠了首批价值 500 万元的设备、药品,清浦区委书记赵正兰代表项目县(区)发言。

下午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还视察了清浦、清河、淮阴区“关爱女性乳腺健康”项目试点的运转情况及“世代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