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促进工程2021年上半年总结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16 阅读:1932

一、项目背景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是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承诺的重大举措。”未来15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目前,我国健康领域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日益健全,人民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持续提高。加强医生队伍建设,有利于从根本上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可及的医疗卫生服务。

鉴于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开展“医药卫生促进工程”项目,旨在通过科普讲座、医疗培训、健康指南等方式呼吁人们关注心脑血管等危害健康的常见问题,协助党中央推进“健康中国”重要发展战略, 科学有效的增强国民体质。

二、项目目的

通过广泛动员社会资源,积极开展“医药卫生促进工程”项目,提升专业医疗人员技术水平,提高公众健康意识与疾病防控能力,共同推进医药领域学科研究与诊疗标准的制定。

三、项目开展情况

2021年计划开展公益培训活动,但因疫情防控要求与专家时间难协调,暂缓开展公益培训活动,且无其他活动支出。

四、项目收支

时间

收入(元)

支出(元)

2021年1-3月

0

0

2021年4-6月

0

0

总 计(元)

0

0

期初结转(元)

76000

结 余(元)

76000

五、下一步项目计划

医药卫生促进工程将继续做好心脑血管等危害健康的常见问题的知识普及、医疗培训,提高公众健康意识与疾病防控能力,提升专业医疗人员技术水平。

六、捐款方式

银行转账: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魏公村支行

账号:0121014410000018

户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请备注:医药卫生促进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