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开展“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项目筛查
发布日期:2021-07-15 阅读:1647

2021年7月14日,阿勒泰地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特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颌面外科副主任许辉主任医师前往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项目筛查,来自全地区的34名唇腭裂患儿参加了筛查。

阿勒泰地区筛查 (1) - 600.jpg

筛查现场合影

筛查现场,前来的患儿家属们自觉地排着队,秩序井然。“接到医院做手术的通知后,切记在术前1周内在当地医院化验血常规、拍胸片,不要感冒、发热和腹泻等其他情况,要加强营养,这样才能适应手术需求。”许辉主任耐心细致地叮嘱患儿家属。阿勒泰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朱晓萍副主任也前来看望了正在进行筛查的唇腭裂患者,对患儿身体情况、家庭情况进行了询问,并对项目开展过程中患儿家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生活安全问题等给家属作了嘱咐。经初筛其中27名患者符合手术条件,近期将安排患儿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阿勒泰地区筛查 (3) - 600.jpg

筛查现场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开展的,为低收入家庭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修复手术,是一项助力新疆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自2019年该项目开展以来,阿勒泰地区已有18名低收入家庭唇腭裂儿童得到免费救治,从根本上解决了唇腭裂儿童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唇腭裂儿童家庭带来福音,让孩子重现幸福微笑,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文 阿勒泰地区计划生育协会 | 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