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添动力、出实绩”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举行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阅读:1457

5月10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同志学党史,分享党史学习成果、将党史学深、学透、学实;添动力,吸收思想伟力,转化为创业干事的动力;出实绩,贯彻“三服务”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做好。 

官网.jpg

党支部书记赵本志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好、发展好新时代“三服务”精神,加快公益项目转型升级、健康中国行动发展、乡村振兴支持计划落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赵书记强调,百年征程中,党的历史铸就的伟大精神谱系,是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发展人口福利事业。

赵书记要求,要坚持全心全意为捐赠者、志愿者、受助者服务的“三服务”理念,继续弘扬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英雄精神、斗争精神,为建设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并杜绝党务业务“两张皮”问题,实现党建业务、学习工作相融合。要结合本会实际,走在前做表率,以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为重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和动力,试行第一议题机制,安排周一例会时集中开展政治学习,同时督促党史学习教育各小组和党小组对照计划抓落实;强化党员意识,督促党员、积极分子积极登录支部工作APP,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增强党员大局意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根据北京市整体防疫布置和“应接尽接”要求,引导党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履行公民义务。

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的有效载体,是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员管理的有效抓手。人口基金会党支部于每月的第一个周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和内容由党支部认真研究确定。

活动中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展,通报了第一期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情况。与会同志观看视频《党史故事|中国第一个党的组织是怎样成立的?》《党史故事|建党纪念日为什么定在7月1日?》后,就活动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服务情况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全体在会党员出席了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团青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文 刘晓芳 图 付强 | 编辑 宣传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