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启动高血压管理公益项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2-19 阅读:3050

当前,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和健康的主要疾病,我国每年约有4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且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年攀升趋势。高血压是心血管疾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据统计,我国高血压患者数已突破2.7亿,表现为患病率高,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低的“一高三低”的特点。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要求,我会于2020年11月,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启动了高血压管理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广泛动员爱心企业为高血压患者免费捐赠血压计,并通过项目支持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为高血压患者提供专业诊疗服务,指导高血压患者开展家庭血压监测,建立自我管理小组,从而大幅提高高血压确诊率和控制率,实现高血压有效管理,降低心血管事件风险发生率。项目实施周期为一年,计划筹资2000万元,支持700家卫生医疗机构开展高血压管理相关工作,为高血压患者免费捐赠30000台血压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