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捐赠4165台制氧机、呼吸机驰援河北
发布日期:2021-01-29 阅读:414

作为目前全国疫情形势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河北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为了助力河北疫情防控,支援河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对疫情,加强其应急医疗设备配置,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决定通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河北捐赠制氧机、无创呼吸机共计4165台,总价值约人民币1503万元。

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督办支持下,经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计划生育协会协调省疫情防控办公室,拟将该批设备分别捐往石家庄、邢台等6地市137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我们将尽快协调厂家完成备货,第一时间安排物流运输。

日前,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设立了“淡马锡基金会在华医疗与应急救助项目”,旨在通过向贫困地区捐赠医疗与应急救助物资,支持疫后恢复、灾后救援和重建。该项目首批将实施医疗设备捐赠,帮助有效解决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存在的医疗供给和战略储备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文 国际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