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无情 人间有爱
发布日期:2020-03-07 阅读:3181

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帮助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导致经济困难的患者和家庭渡过难关,上海市计生协及时转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关于资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函》,组织各区计生协迅速行动起来,对感染人员和家庭进行信息了解、核查,积极为符合资助标准的患者申请“疫情受困群体关爱计划救助资金”,为他们送去一份关怀和温暖。

徐汇区斜土街道一位居民于2020年2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其所在居委会了解情况,得知其丈夫于2020年2月初被诊断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因病抢救无效死亡,患者本人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确诊为新冠肺炎,她的女婿接着也被确诊,女儿和外孙女被医学观察,一连串的变故对这个家庭来说犹如晴天霹雳。患者夫妇均曾患有癌症,两人在治病期间花费了大量医疗费用,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这次患病更是雪上加霜。

街道和居委计生协一边逐级上报患者情况,为她争取救助资金,一边通过电话和微信与患者沟通,鼓励她消除恐惧和无助,保持良好的心态,坚定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不到一周的时间,患者就收到了来自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专项救助款。当患者病情好转出院后,街道和居委计生协工作人员又及时与她和家属沟通,为他们送去蔬菜、米油等生活用品,解决他们一家人生活不便的问题。

目前,该患者已顺利度过隔离期,渐渐恢复正常生活,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亲自上门慰问,她感动地说:“这次感染新冠病毒,对我和我们一家打击很大,是你们的鼓励、安慰和热心帮助,给了我战胜病魔和困难的力量,衷心谢谢你们。”

QQ截图20200307092029.jpg

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患者家庭情况,上报信息

QQ截图20200307092116.jpg

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为患者一家送去蔬菜、米油等生活用品

图/文 国内项目部(供稿:上海市计生协) | 编辑: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