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赴云南省墨江县景星镇“幸福工程”项目点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4 阅读:2555

10月22日上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刘丽容、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家庭服务部调研员史冬升及普洱市、县一行领导、幸福工程项目负责人一同前往墨江县景星镇新华村进行考察调研。

44.jpg

刘丽容部长一行前往项目合作企业“水之灵”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并前往茶叶种植基地实地调研。

5 (2).jpg 

    随后前往新华村走访两家幸福工程帮扶母亲家庭,亲切询问母亲近况,了解项目实施一年来妇女能力建设实施效果。母亲代表柴妈妈害羞的拿出自己的笔记本,上面工整的记录着幸福工程妇女能力建设负责人吴霞老师带领他们开会学习的内容,这让大家很惊讶母亲的能力提升效果。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柴妈妈和幸福母亲们还学会了广场舞,并在38妇女节期间,同村里的妇女一起策划举行了近150人参与的娱乐活动。

6.jpg

        最后刘丽容同志一行同母亲代表前往新华村党建室举办了墨江县幸福工程年度总结会。会上刘丽容部长对项目的实施效果进行肯定,赞扬了母亲们的能力提升效果,并向各级领导、项目负责人及幸福母亲对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接下来幸福工程的实施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普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调研员金文胜做总结发言时指出,幸福工程在产业扶贫的同时,对母亲能力和卫生知识理念的提升上做了大量工作,这对于山区妇女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幸福工程项目能在新华村长久的实施下去,帮扶更多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