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母亲河 健康扶贫行
发布日期:2019-10-22 阅读:2991

10月19日,“健步母亲河 健康扶贫行”2019健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山西省永和县拉开帷幕。健行者公益活动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指导、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协办的一项全民健身与公益扶贫相结合的大型户外徒步公益活动。

1571706368884475.jpg

2019健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发枪仪式

山西省永和县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定点扶贫县。这里不仅有雄伟壮观的黄河乾坤湾,还曾是毛主席率红军东征的回师渡渡口,黄河文化和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但由于山高沟深、自然条件恶劣,永和发展相对滞后。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多方协调政策、资源支持永和县发展,与全县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个金秋,健行者们走进永和县,沿着黄河母亲的臂弯,一路穿过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红军东征纪念馆、黄河古渡口、古村落等地,在健身运动的同时,亲身体验黄河文化、东征精神。健行者活动将对集中宣传永和县旅游文化资源,有效带动旅游发展和消费扶贫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同时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募集善款,定向为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永和县、大宁县、清涧县、子洲县400名村医捐赠医用摩托车,为村医赋能,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效率,为困难群众提供健康保障。

1571706414118668.jpg

2019健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活动现场

健行者是一项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的运动盛会,来自全国近500名徒步爱好者齐聚永和,参加35公里实地挑战。在我会工会的组织号召下,我会派出四位代表参赛,并组成“行无疆”团队,在“小善有为,大爱无疆”的口号中,跨越山水之路,守护村民健康!

文/图 社联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