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 “幸福母婴小屋”捐赠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4 阅读:3997

5月13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幸福母婴小屋”捐赠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阿里巴巴集团政府事务副总裁邢悦,阿里巴巴天猫大快消新零售总经理蔡轶轩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主持。

1557829119887229.png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上,在李金华会长、郝林娜理事长、刘亭副理事长、邢悦副总裁的见证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与阿里巴巴天猫大快消新零售总经理蔡轶轩签署了捐赠协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精神,2016年原国家卫生计生委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落实满足群众对母婴设施建设的需求,力争到2020年底,所有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完善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多种形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9826611f990d9618e1be568d4ee352b.jpg

签约环节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积极响应,动员社会资源,于2019年联合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母爱一平方--幸福母婴小屋计划”项目。项目计划在2019年,面向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及其它有需求的医疗服务机构与公共场所捐赠500间“幸福母婴小屋”。

郝林娜理事长在致辞中对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并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到推进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积极营造友好的生育环境的工作中来,以母婴设施建设的新成效,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深入落实好国家人口政策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