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安舒堂医疗有限公司向我会捐赠健康体检车一辆
发布日期:2019-02-22 阅读:3227

东北曾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为建成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历史性的重大贡献。但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由于体制性和结构性矛盾日趋显现,东北的竞争力逐渐下降,资源性城市主导产业衰退,经济发展步伐相对仍较缓慢,与沿海发达地区的差距不断扩大。其中,东北医疗资源结构不合理、服务能力不能满足百姓需求,医疗体制发展迟缓是东北地区与其它发达地区存在较大差距的一个重要原因。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5年12月30日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2016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振兴东北要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打好发展组合拳,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明确提出新时代东北振兴,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精神,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我会健康促进基金动员爱心企业舟山安舒堂医疗有限公司向我会捐赠了宇通牌ZK5126XYL5型体检车一辆,用于向东北地区基层医院捐赠,下乡开展居民妇女、儿童、老年人健康体检,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等工作。

文 王德文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