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团结农场幸福工程贫困母亲资金使用阶段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8-12-28 阅读:2599

2018年9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在团结农场实施以来,我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口与计生工作的新途径,发挥群众组织的优势,依靠社会的力量,认真实施“幸福工程”帮助贫困母亲和计生帮扶户脱贫致富,结合我团的实际,使团场40位贫困母亲得到了有效的救助,也使他们在致富道路上得到了大的帮助。现将我团目前为止开展“幸福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徐凤香,女,汉族,44岁,团结农场五连职工,2015年前一直在种植土地和大棚,因缺少技术造成亏损,生活困难,为摆脱困境,和家人商量后,借钱在团结农场团部开了一家小吃店,因缺少资金,经营形式比较单一,收入一直不算多。2018年享受了国家给予的贫困母亲3万元帮扶资金,利用这笔资金,将店面进行了扩大,并且经过学习,在原来的经营品种中增加了炒菜、卤肉、腌制等新的品种。因为味道不错,经营有特点。收入比刚开店时有了很大增加。

QQ截图20190219135429.jpg

黄晓兰,女,今年42岁,四川人。其丈夫古志明为团结农场一连职工。有一儿一女,女儿今年6月参加高考。一九九七年黄晓兰与其丈夫古志明来到新疆。同年,丈夫批了职工,后来随着团场的发展,丈夫承包了三座大棚,大棚的蔬菜种的很好,可是愁于销路,蔬菜不好卖。后来她与丈夫商量在九师一个家属区的旁边开了一个专门卖蔬菜的小店。2018年秋天,中国人口基金会幸福工程对我团贫困母亲伸出援助之手。经过评议和个人申请,贫困母亲黄小兰用这5万块钱扩大了店面。增加了进货的品种,由原来的蔬菜增加至水果和调料。由于是自产自销,价格公道,菜的品质也好,深受小区的居民欢迎。50㎡的小店摆得满满当当。每天穿梭在自己家的店面里黄晓兰觉得很充实,用她的话说,感谢连队支持,感谢幸福母亲工程。

QQ截图20190219135400.jpg

徐莉莉,三连职工,42岁,是一个以设施农业为主要经济来源的职工,自从批职工来到团结农场三连,从最初对大棚的一无所知无从下手,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参观,慢慢的自己上手种大棚。起初从2个到3个、4个,慢慢摸索钻研。由于前些年市场价格不稳定,菜价不高,但她也从未放弃,一直坚持种植各种蔬菜。2018年菜市场行情转好,种植彩椒收成较好,价格高、产量高,让徐莉莉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正逢好兆头,团里又有了扶持的幸福母亲资金。徐莉莉借此为契机,又种植3棚红颜(丹东99)草莓,目前长势良好,可供游客大量采摘。

QQ截图20190219135500.jpg

通过半年来项目的实施,使团结农场的部分贫困母亲得到了有效的帮助,走上了脱贫致富的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图 九师团结农场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