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阶段总结会暨优秀乡村医生北京大学研修班开学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3 阅读:1897

11月20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中恒集团|梧州制药公益支持的“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阶段总结会暨优秀乡村医生北京大学研修班开学仪式在北京人卫酒店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中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欧阳静波,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财务司、规划发展司、基层卫生司、老龄健康司、人口家庭司、机关党委以及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人口发展中心、继续教育中心、健康教育中心、科研所、文促会、健康报社的领导和同志,来自广西、山西、陕西、甘肃、青海、新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以及相关地方政府、部门的领导和同志;还有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联体工作委员会的领导和专家;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健康报、人口报等新闻媒体,以及参加北京大学研修班的52名优秀乡村医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长讲话1(小图).jpg

李金华会长讲话

理事长作项目介绍(小).jpg

郝林娜理事长作项目介绍

赵秘书长主持(小图).jpg

赵本志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郝林娜理事长代表基金会作项目介绍,回顾活动的特色与亮点以及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经验与不足,并为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与安排。十九大代表、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党支部委员、乡村医生贺星龙,代表全体学员汇报了学习收获和感想。专家朱钰、广东省中医院、广西卫生健康委分别代表参与活动的专家、医院和基层政府部门做了汇报发言。随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中恒集团的领导向参加“中恒乡村医生培训”活动的专家和为活动提供支持的医院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颁发荣誉证书(小).jpg

为义诊培训专家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还分别与中恒集团、“深贫”地区政府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一年,在山西、陕西等“深贫”地区开展“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手拉手活动,帮助“深贫”地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中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欧阳静波表示,中恒集团将全力支持,让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能够一直走下去,让更多的乡村医生、更多的基层群众受益。

签约仪式(小).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中恒集团签署合作意向书

随后举行了优秀乡村医生北京大学研修班开学仪式,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讲话并作课程介绍,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与专家充分交流,鼓励大家带着问题开展学习。随后部分乡村医生代表,在主席台上宣读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本次进京研修活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多家三甲医院联合举办、为乡村医生们提供的一次免费培训、深造进修的学习机会,通过系统学习,使其能够掌握一定的医疗知识技能本领,更好地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

村医宣读医学生誓言(小图).jpg

村医代表宣读医学生誓言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做总结讲话,李会长感谢中恒集团以及各地代表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活动能够建立长效机制,探讨如何把“中恒乡村医生培训”这样一个公益活动做大、做强,做成品牌,使它可持续地发展,更好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同时他对进京参加研修的乡村医生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圆满完成预期的学习任务,回去后能把学到的技术在实际工作中运用,为更多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最后,李会长希望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乡村医生这个群体,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只有乡村医生的事情做好了,基层群众的健康才能真正得到保障。

会场(小图).jpg

“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阶段总结会现场

                                    

                                                                                                              图文/王倩▕ 编辑/国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