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健康希望、播撒大爱光芒 ——健康报公益基金“康萌计划”赴大宁、永和调研慰问
发布日期:2018-08-22 阅读:2184

近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报公益基金“康萌计划”一行来到山西省大宁县、永和县进行大病救助调研慰问。

“康萌计划”是由萌蒂(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报公益基金捐赠100万元开展的贫困大病患者救助项目。首期救助对象为来自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永和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11名大病患者。此次调研慰问,从11名患者中选择了3户入户走访,并进行了深度访谈。3户大病患者均为典型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案例,有的人已经放弃了治疗仅靠药物维持,有的人因常年患病已家徒四壁负债累累,有的人正值豆蔻年华却长期被病患折磨。在与病魔的斗争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报公益基金向他们伸出了援手,不仅帮助他们筹募治疗康复资金,更深入村民家中将这份温暖送到他们手里,点燃他们的健康希望。

据悉,健康报公益基金“康萌计划”作为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大病救助的积极尝试,该项目将依托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大病患者进行救助,首批救助11名患者,救助款达12万余元。

0821_18_meitu_1.jpg

健康报公益基金一行与受助者家庭合影

0821_14_meitu_3.jpg

受助患者填写救助金领取表

图/文 高航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