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7 阅读:449

为使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贴近基层需求,更好助力乡村医生能力建设,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于7月17日在北京举办“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专家座谈会。会议邀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韩俊魁,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联体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理事刘志俊等专家对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问诊把脉,为项目的发展出谋划策。

我会郝林娜理事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她代表基金会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拨冗出席项目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基金会发展简史、开展的公益项目及取得的成效。通过引用习总书记、孙春兰总理等国家领导对健康扶贫的重要指示,强调了社会组织参与政府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

卫生健康委基层司陈凯处长出席研讨会,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有关乡村医生的政策、乡村医生的基本现状及政府开展的有关推进乡村医生能力建设的计划和安排。

与会专家围绕如何针对乡村医生面临的痛点、难点、需求等问题,在做好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展项目试点,探索项目模式,做出项目特色,解决社会问题,推进项目迭代更新,提升项目的社会知名度,打造项目的品牌影响力。

武家华副秘书长、中恒集团总裁助理詹百灵等出席研讨会,并同与会专家就项目的实效性、可持续性、影响力打造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金锦萍理事总结要点

大家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