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央国家机关捐款情况统计(截止2018年6月12日)
发布日期:2018-06-14 阅读:37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5月,中央国家机关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积极组织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向“幸福工程”活动捐款,帮助贫困母亲脱贫致富。截至6月13日,共有70个部门和单位的干部职工共捐款739.27万余元,捐款金额再创新高。

今年是“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连续开展第23年,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举办幸福工程捐款活动。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捐款活动作为关注民生、奉献爱心、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各部门、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布署,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踊跃捐款,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一些部门因公出差、外出培训、休假等不在岗的人员均委托同事代捐,展现了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的奉献和博爱精神。

各部门、各单位计生办在组织开展捐款活动的同时,大力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印发通知、张贴海报、制作宣传板报、播放幸福工程宣传片,在政务网站和微信群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扶贫政策、中央国家机关捐款使用和扶贫成效、贫困母亲脱贫致富典型事例等,营造良好氛围,弘扬扶贫济困、奉献社会的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捐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中央国家机关计生办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制作了中央国家机关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回顾展板,在各部门、各单位进行巡展;同时组织各计划生育协作组组长参观了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的“为了母亲的微笑——幸福工程精准扶贫健康扶贫23载跡录展”。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中医药局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部门和单位举行了现场捐款仪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在捐款现场还举办了签名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幸福工程”活动的影响力。

今年捐款活动时值部门机构改革,部分新组建的部门和单位也第一时间参与到活动中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下属单位共计捐款95.9万元,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际发展合作署等部门也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捐款。

按照捐款数量排序,金额较多的部门和单位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95.9万元,人民银行65.5万元,光大集团57.1万元,国家开发银行40.5万元,卫生健康委员会36.6万元,农业农村部 24.9万元,工业和信息化部23万元,中国科学院21.3万元,农业银行20万元,此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商银行、中国科学院、国资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安全部、外交部、生态环境部、铁路总公司、商务部、体育总局、水利部、国管局、民航局等部门单位捐款均超过10万元。

1995年2月,在部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倡导推动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联合发起创立的“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公益项目,通过“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给贫困母亲以“资金支持、技能培训、健康扶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自1998年至至今,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已连续20多年向幸福工程捐款,累计捐赠善款8200余万元。在全国24个省(区、市)的75地区127个县(市)设立结对救助项目点,救助贫困母亲3万余人,惠及人口12万余人。近年来,先后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46次,投入资金近500万元。接下来,中央国家机关计生办将积极配合人口福利基金会做好捐款资金使用,监督用好每一笔善款,让捐赠者放心,让受助者满意。



北京协和医院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安全部

公安部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

国家海洋局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林业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国家体育总局

国家铁路局

国家统计局

国家文物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信访局

国家烟草局

国家邮政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务院参事室

国务院税务局

民政部

农业农村部

科学技术部

海关总署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商务部

水利部

司法部

水利部 (2)

铁路总公司

生态环境部

中国残联

外交部

应急管理部

中国工程院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光大集团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中国气象局

中国民用航空局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医学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部

中央电视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日友好医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152954743524519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