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书屋·图书馆计划”公益项目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平台备案成功
发布日期:2017-12-21 阅读:2730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于2016年4月28日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自2011年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美国图书馆计划(The Library Project)合作开展了“幸福书屋·图书馆计划”公益项目,主要是在我国贫困地区图书资源匮乏的小学捐建图书室、图书角以及开展乡村教师阅读培训,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提高阅读水平。

为了规范、引导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的活动,保障其合法权益,促进交流与合作,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应对“幸福书屋·图书馆计划”进行临时活动备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根据法律规定,向北京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提交以下材料:境外非政府组织合法成立的证明文件、材料;境外非政府组织与中方合作单位的书面协议;临时活动的名称、宗旨、地域和期限等相关材料;项目经费、资金来源证明材料及中方合作单位的银行账户;中方合作单位获得批准的文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文件、材料。

经过多次沟通与修改,最终已将正式文件提交至相关部门审批,2017年12月18日,该项目已经成功备案并可开展相关活动,备案时间截止到2018年5月1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根据受助地区的需求持续推进该项目。


图/文:杜洁然 | 编辑:邵洁玉